Pages

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原創] [錯肩] 尾聲 日常點滴

 

        過去倒茶的時候,蘇元醒還順手撿了梅令時的抹布,放到清秀男人的面前,「還真是虎父無犬子,是吧,梅先生?」
  梅令時憋了很久,才背對著那個又回去看起雜誌的人說,「……蘇先生,我想,那你應該是大型犬吧?」
  說著說著,那隻棕色的臘腸狗跟著開門的徐開貴一起進來了,一下就撲過來,把褲腳弄得都是毛。

錯肩 尾聲

             一起生活的兩人,也沒有張揚,不過對熟悉徐家的人,就很明顯了。

  這天又是週末,既然姑姑特地從國外帶徐讓徐韻這兩個和自己從小吵到大的異卵雙胞胎來看爸爸,徐燁就難得自大學宿舍回來家裡轉轉。

 

  自從知道爸爸生病的事實,徐燁在心態上忽然就變了。從前兄弟姊妹吵得翻了屋頂也不管,現在卻覺得家人的關心意外的重要。

  這日進了門,剛巧樓下廁所正在清掃,所以徐燁上樓,很自然的就用了老爸的浴室。

  不過徐燁可精靈著,一下子眼尖就發現了種種不尋常的跡象。

  比如說,晾在外面的內褲看起來品味不太相同。那也就算了,老爸不過是流行時尚點,只是那品味有點Gay罷了。

  浴室裡有另一隻不是老爸的牙刷。也罷,老爸一隻刷牙一隻刷腳指頭,可以。

  開封的潤滑液就算了,上次新聞報那麼大(註),證明那東西也是有人用來自己一個人打手槍的,老爸要是才現在這年紀,就已經沒興致到不打手槍,他還怕是不是有憂鬱症傾向咧。

  但是……那個在垃圾桶裡的保險套錫箔外殼是怎麼回事?

  是說……也不一定是後母啦……憑著自己那根具有雷達的纖細神經,這一切似乎可以以某種方式連結。

  梅令時不出聲,下了樓嚼著早餐的徐燁,倒是心裡吊得七上八下。

 

  看見老爸扶著腰走出門去,跟著臘腸狗與另外那兩個小鬼頭一起消失,這個時候徐燁就開口了。

  「喂!蘇副主任!」

  蘇元醒翻著報紙,「……我現在是主任了。」

  「你也不要太超過了!老爸背本來就不好了,你就不能少壓點嗎?」

  梅令時一個失手,把抹布掉在地上。

  蘇元醒也不理會,又翻過一頁,「你也不小了,總該知道我讓他壓,對他而言不會比較輕鬆吧?」繼續翻頁,「……還是說,你沒當Top過,所以不能體會?」

  「……你這個Top姐!」徐燁一努嘴,「哼,我哪天去燒張教技巧的片子,看我老爸不把你整死。」

  梅令時抹布掉了好半天,一時間,都還沒有辦法撿起來。

  「這樣……」蘇元醒閤上報紙,伸伸懶腰,「……我倒是很期待。」

  過去倒茶的時候,蘇元醒還順手撿了梅令時的抹布,放到清秀男人的面前,「還真是虎父無犬子,是吧,梅先生?」

  梅令時憋了很久,才背對著那個又回去看起雜誌的人說,「……蘇先生,我想,那你應該是大型犬吧?」

  說著說著,那隻棕色的臘腸狗跟著開門的徐開貴一起進來了,一下就撲過來,把褲腳弄得都是毛。

  蘇元醒無奈的,「是,爸爸錯了,乖兒子。」

  徐開貴在旁邊坐下來,「嗯?原來元醒你也覺得他是你兒子啊?」身旁那人笑得可愛,「貝貝,你爸爸很疼你呢。」

  徐燁嘆口氣,走到水槽旁,用兩人之間的音量,對著梅令時,「……那我爸不就變成媽媽了?蘇主任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兩人轉頭過去,那頭的貝貝倒是聽話的乖乖坐下,正好黏著蘇元醒蹭個不停。

  徐燁抓抓頭,「唉……梅叔叔……」徐燁的口氣聽起來有點鬱悶,卻又是無可奈何,「……我不想當狗兒子的哥哥啊。」

 

 

 

 

  註:2008年時,臺灣某國立大學學生在宿舍門口放置將過期但堪用之潤滑液,供宿舍同學自行索取,一個星期竟被索取四百多包,校方得知後認為不妥而介入,但學生則認為並無不健康之意義,哄然一時。

 

 

 

 

 

  ------------

 

  喔喔我貼完了~\(′▽‵〞)/~~~~~

 

  事實上還有番外的部分,

  包含〈徐門宴〉〈另一半〉〈暗黑版番外--關於愛〉以及新式夫夫專訪內容,

  是實體書與電子書限定,想要閱讀還請移駕部落格側欄連結購買,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