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原創] [錯肩] 第一章 一紙信件

  本文獻給 每一個生命與無損於其價值的錯過 。

                                                 P.S. 此為2022.8 電子書重製封面



錯肩 第一章


 本文獻給 每一個生命與無損於其價值的錯過 。


------

 CH1


                  看著身旁熟睡的人,徐開貴皺了皺眉,把放在自己肚子上的那條大腿向旁邊一推,側個身再躺好。

這已經是今天晚上第三次醒來了,為什麼每次睡不好的,都是自己?

況且,這明明就是一張單人床,卻擠著兩個大男人,熱都熱死人了。


有冷氣是一回事,但有沒有流汗是另一回事。更何況……媽的,他睡得那麼熟,自己卻濕濕黏黏的,噁心死了。

才要起身,後面那個男人一把又壓倒,「……去哪?」

「去洗澡。」

「……陪你?」

陪個大頭鬼,徐開貴沒好氣的一把推開,「不用了。」

 

扭開浴室蓮蓬頭,才洗到一半,在淋浴間裡早已裸身的男子,後背一下子起了雞皮疙瘩,「你……你幹嘛?」

「想你嘛……想……」徐開貴腰一麻,被迫和那人親密無間,「……想上你。」

「上、上你媽的……滾旁邊去……你今天已經……」破口大罵的聲音忽然開始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隱隱的呻吟。

 

*******

 

終於在清晨三點結束,才躺下,六點鐘的鬧鈴就響了。

撐著腰,徐開貴一把抓過地上的手機,狠狠的按掉。

睡得太少,所以反而很清醒。徐開貴看著仍舊佔據大半床鋪的男人,嘆了口氣。

已經清醒的人站在原地,遲疑裡忽然發現,對於面對這樣的生活……竟是有點無力。

這讓徐開貴不禁去想,與那個人……到底還能持續多久?

這是個好問題。

徐開貴看看掉在衣架之下的那件外套,嘆口氣,顯然是髒得讓自己沒辦法穿出去。二選一,勉強於現在手邊的存在,或是棄去,再找合意的,現代生活的典型煩惱。

猶豫一會兒,憑著印象在衣櫃裡摸索,終於拿出乾淨的舊外套穿上。

開了門的同時,床上的人嗯了一聲,模模糊糊的呢喃。徐開貴頓了一下,還是走回去,俯下身,親了那個貌似熟睡的額頭。

 

才到醫院,脫下外套的時候,卻發現口袋裡頭硬鼓鼓的,徐開貴伸手一抽,卻是一封信。

陳舊的信封,泛黃的紙,標的是很多年前的那天。

 

『今天是你回去之後的第二天,我想了一想,決定寫些感想給你。

 

和你一起在大雨中狂嘯時,我突然領悟到一件事。

藝術就好像是理性中的激情,而科學就好像是激情中的理性。

就像米開蘭基羅遊走在科學與藝術間,我一直覺得,人不應該只嚮往某個特定的領域,其實社會組和自然組並不是完全毫無關連,而也許國畫和西畫的分野也不再那麼重要,你願意接觸的範圍越廣,就越能邁向一種宇宙間的大智慧,而這種大智慧,是成為一個偉人的最低底限。

看來我的標準似乎一直都太高?

 

你知道嗎,每當我身處於一塊岩礁,在一望無際的海洋之前,感覺寧靜重新籠罩我身之際,都會有種錯覺。

我想,我正站在世界的盡頭。

到底為什麼會有這種念頭,我自己也不知道。

記不記得我跟你說過的那一句:

人,是一直在變的。

所以我們才在瞬息萬變的凡塵裡,尋找短暫而永恆的某一剎那。

 

謝謝你帶我以另一種角度看這個世界。

 

祝:順心              

                                                                                 徐開貴  

 

一時間,徐開貴有些怔了。

 

明明面對著的每一字每一句每一個標點,都是自己親手所書的筆跡,現在映在眼裡,竟然是如此陌生。

或者該這樣說,面對好幾年前的自己,剩下的卻是一片茫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