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原創] [Dream to Dream Ⅰ] 後記



這是實體書的書眉插圖,手繪。

本書感謝謝再鑫手繪插圖。





-----

後記


        這是我終於寫完《Dream to Dream Ⅱ》之後,在要送《Dream to Dream Ⅰ》排版校對前寫的後記。

  距離我翻修《Dream to Dream Ⅰ》,又有好一些時間了。

  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如果真的想說什麼,那便是《Dream to Dream Ⅰ》是我當年開始寫作,初生之犢的初始之作。第一次寫完那年我還在讀大學。一路上回過頭,總覺得它不夠好,但其實是我的本事不夠好。現在還是不夠好。

  但沒放下它。而後我盡力讓它能讀,然後放手。

  我曾為它寫了一篇後記,但回頭看又太深太重,所以只附在後面,當成是個痕跡。不喜歡作者去解釋作品的人,或許略過是個選擇。

  Ⅰ與Ⅱ對我來說,是兩部意義上不一樣的作品。

  Ⅰ是完成了從前的懸念,是改寫而不是重寫,保留了很多當年的醍醐味XD,所以一些過激的手段也都盡量保持原樣了,算是時代的眼淚嗎XD?

  死大學生的我變成厭世研究生,進入了社會,把《月光愛人》出版,歷經家人生病,自己結婚,多年努力終於試管抱子,後來的我有了一些新的想法,於是動筆寫了Ⅱ。Ⅰ與Ⅱ完稿的時間,在現實裡稱得上相隔十年,但翻書時或許只是一瞬間。這個落差讓我自己覺得很微妙XD。

  時光長流,歲月有時靜好,謝謝一路上不離不棄,以及願意閱讀此書的讀友。

  本書感謝白夜BYA的封面繪製,第一集封面我請他幫我重現了我最痛恨的生化課本(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估狗關鍵字:生化課本Lehninger),因為真的太有感了所以一定要額外提XD。第二集封面則是請他重現實驗室的環境,因為作者的職業病,所以封面上不會看到不應該出現在實驗室的設備儀器,與食物杯碗XD,還有除了我之外,應該沒有人在意的醫師袍與實驗衣的差別,也謝謝他幫我忠實呈現出來。另外本書感謝迴子細心與專業的校正,這次製書的最後一段路感恩有你,我從中學到了許多。謝謝,辛苦了。

  最後,希望大家能夠享受這個故事。這會是結束這個故事後,我書寫文字唯一的願望。

  

2022.3 孩子快滿三歲的春天 沂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