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二創/衍生][HP][HPSS] 戀愛賭局 第六章 吐真劑


是吐真劑。哈利波特明白過來。他召回魔杖後還想說點什麼,但石內卜比他更快。

「夠了,波特,收起你廉價的憐憫,」石內卜假意一笑,「那不過就是一些肉體的凌遲,我習慣這個。」

「不!」

哈利波特厲聲。

「沒有人應該習慣這個!永遠都不!」哈利波特的魔壓瞬間爆衝,在空氣裡引出一些火花,肩上的戰鬥斗蓬倏然割裂,向後翻飛而去。

「閉上你的嘴!冷靜下來!哈利!」










CH6 吐真劑

 

石內卜到達集合點時,哈利波特已等在現場。

「你真慢。」哈利波特說,他看著對方一身黑袍,「看到你穿這身黑袍真是讓人覺得拘束,好像等等就該去上課了。」

「如果那能讓你坐立難安的話,我相當樂意。」

石內卜仔細的看著眼前之人的穿著,小型背包外,依舊是方便行動的黑短袍,配上綁腿的魔杖袋。他凝視了上面的徽章一兩眼。

而後石內卜對向哈利波特剛剛就沒有放鬆的目光。

「不然你覺得我該穿什麼?」石內卜面無表情,「穿的像個麻瓜,然後陪你去遊樂園?」

石內卜微頓之後,再次補充,「或許坐個咖啡杯之類的?」

「我都不知道古板的石內卜教授喜歡咖啡杯,走吧。」說著哈利波特轉身,領人進入森林。

一進入森林石內卜便完全領會到哈利波特所說過的,這裡彷彿與世隔絕,幾乎沒有蟲鳴鳥叫,唯一的聲響只有水聲。迷霧遍布,樹與樹之間的距離完全無法掌握,視線清晰的範圍只能看出只能從腳邊地勢時陡時緩,草地與樹林交錯,僅能憑感覺研判這可能是處森林與峽谷交錯的地形。石內卜無聲的跟在哈利波特背後,兩人一前一後的走了很久,中途哈利波特偶爾便停下來看一看附近鳥獸的蹤跡,在其中繼續前行,而後找到一處紮營篝火的痕跡。

「也許在附近了,我們再找一找。」哈利波特說,「但我們可能要先休息一下。我去找點水果來。」

石內卜坐在岩石上休息,拿出了自己袍內的水壺喝水。而後他在腳步聲遠走後,拿出內袋的體力恢復劑喝了下去。連喝兩罐。

哈利波特沒多久就又出現,手上是兩顆成熟的香梨,他伸手遞向石內卜,石內卜無聲的挑了一顆。哈利波特隨即就拿著剩下的一顆吃了起來。

看著僅是將梨拿在手上的人,哈利波特笑著說:

「你不吃嗎?我們的關係有差成這樣?」

「我只是對於野果毫無食慾,波特。」接著石內卜起身,「時間過了多久了?超過半天?」

哈利波特迅速吃完水果,隨地丟棄,而後從腰包裡掏出一塊錶,「快傍晚了。我們找個岩洞過夜吧,附近再看看。」

兩人再次前行,這次越過河流後,展現在兩人眼前的是大片灰色岩柱,每一層之間不規則排列,當中有著大大小小的裂痕,一直向上延伸,天色漸暗,石內卜此刻拿出魔杖,嘗試道:「路摸思。」

魔杖前端一點光亮都沒有。

「這裡魔法是無效的。」哈利波特說,「我們上去吧,得找地方過夜。看來今晚我們得一起守夜。其他正氣師或許快與我們會合了,你有希望先遇到哪一位嗎?加德文.羅巴茲?奈威.隆巴頓?榮恩.衛斯理?」

「我假設,」石內卜的聲音突然輕柔,「正氣師臨行前都會簽署保密文件,並對隨行人員保持安靜?」

哈利波特陡然有了危險的直覺。

即使知道魔法無效,石內卜手上魔杖仍沒有放下,聲調低緩,「那麼,告訴我,哈利波特在哪裡?」

「你說什麼?」眼前的正氣師問。

「不要企圖用一個低劣的變身水愚弄我,」魔藥大師道,「別再浪費我的時間,你的藥水時效也快到了,哈利波特在哪裡?」

「你怎麼認出來的?」哈利波特的笑容突然透出一種邪惡的氣質,「跟我走,石內卜,不要玩什麼花樣,否則我不能保證他出得去。」

偽正氣師按了一塊背後的石頭,一處岩縫突然異常擴大,他對著石內卜道:「下去!」

接著他踢了石內卜一腳,穿著黑袍的人從有些陡的斜坡滾下去,一路跌跌撞撞的撞上牆壁才停下來。

石內卜睜開雙眼,迅速環顧室內,這裡是渾然天成的一座岩洞,室內溫暖光亮,全都源自魔法。他發現自己的魔杖在剛剛的滾落中掉落在地。正好落在金髮男與他之間。

「你是誰?」石內卜維持著委坐在地的姿勢問。

「我是鬣狗,親愛的石內卜教授,再次見到您真是讓我不勝惶恐。不過我想你不記得我,我只是一個被退學的史萊哲林。」

哈利波特的容貌瞬間變換成另一張容顏,但身上的正氣師衣物卻還是相當合身,幾乎完美複製了哈利波特在校展示過的工作穿著。已露出原本容貌的金髮男召來一張藤製座椅,坐在其上,居高臨下的說,「說一說你怎麼識破我的?」

石內卜直視對方,他的右手拇指摩娑著食指,而後漸漸停下來,「你確實完整的複製了他授課的穿著。太完整了。」

「過猶不及嗎?啊,那我可真是不及格呢,蠍子,」鬣狗對暗處說道,「看來不該派我去的。話說回來,石內卜教授,你答題答得這麼順口,恐怕是為了想要慢慢取回你的魔杖?正確的評估,教授,這裡的確可以使用魔法。」

石內卜沒有說話。

「再讓我想想,你剛剛預備要出手卻突然停止,是因為知道了我有同伴?」鬣狗玩弄了一下自己的短瀏海,而後露齒而笑,無預警的從背後拿出魔杖指著石內卜,「咒咒虐!」

石內卜痛苦的倒地。抽搐與痙攣襲擊著肉體。

「啊,我忘了說,我真的不喜歡叛徒,所以我會用他們練習酷刑咒。你算是很能忍的,其他的人都叫的超大聲。」鬣狗站起身,「不說了,我得趕快交差才行。」

石內卜此刻壓下痛覺,嘗試用最快的速度召回魔杖。

但鬣狗比他更快:「護心破!」

鬣狗低吼,魔杖的強光射向石內卜。

破心術的強光直擊石內卜,無聲防禦咒被穿透時他仍直視對方,兩者魔力在空氣中激盪相撞,出現強烈光暈,四周魔壓驟然竄動。

「你!」鬣狗的腳下仍狠踩著石內卜的魔杖。

兩人較勁的魔法倏然停下,金髮男跌坐在地,滿是冷汗。

石內卜亦是不住喘息,猝然咳出一口血。他有一瞬間的怔楞,但他很快掩飾過去。

鬣狗站起,聲音帶著一種說不出的陰險,「多令人驕傲的無杖魔法。既然軟的不吃,那就來硬的。」說完他用腳將石內卜的魔杖踢到遠處牆邊。

「我想你應該認得你的藥,魔藥大師。普通人再怎麼嘴硬,只要三滴。」他手從腰包中搜索,走到因為酷刑咒與破心術狼狽跪地的男人面前,放下半瓶藥劑,「把它全部喝下去。我就告訴你哈利波特在哪。我必須告訴你,你時間不多了。他很可能會被憋死。」

「你得先向我證明你手中握有籌碼。」石內卜道。

「這是他的魔杖,你應該認得?」鬣狗用左手輕鬆的從腿上的魔杖袋中掏出,顯然一直插在袋中的就是真品。

鬣狗插回哈利波特的魔杖,只持著自己的,再一次回到自己的座位,悠閒坐下,「我直接告訴你吧,他被可魯庫魯花纏住了,那種花跟蛇沒兩樣,扭起來也是能讓人筋骨寸斷的。」

「這世上多得是小偷。」

「可真執著。算了。」鬣狗彈了彈指,他的同伴瞬間移開背後的石窟,裡面的人被大力扔了出來摔在地上,正好落在鬣狗腳邊。

哈利波特全身被植物粗大的莖綑綁,脖子被勒住,已經稍微缺氧,只能睜著眼睛看著已經被迫跪在地上的魔藥教授。

鬣狗踢了踢地上已經沒有反抗能力的人,對著石內卜:「喝還是不喝?」

「你先讓他呼吸。」石內卜說。

鬣狗揚揚眉,手中魔杖晃動,彷彿隨時都能再施酷刑咒。顯然他的酷刑咒是要給腳邊的正氣師的。

石內卜扭開瓶蓋,面無表情的將已開的藥瓶握在掌中。

鬣狗此次高舉自己的魔杖。花妖僅鬆綁了哈利波特喉間的藤蔓,他深深的呼吸,但仍因嘴上的束縛無法發聲,臉上漲成不自然的紅色。

石內卜直視哈利波特的雙眼,而此時哈利波特亦迎上石內卜的目光。

兩人短暫的注視中似乎有些什麼默契在流動。

石內卜看著鬣狗肆意旋轉的魔杖,昂首將藥一口喝下藥劑。他憤恨的將藥瓶甩出,砸在牆邊徹底粉碎。

鬣狗開心的笑出聲來。

「我必須說,你的藥比外面那些貓頭鷹郵購的都好上太多,滋味好嗎?只是用在了自己身上。不過你也算是罪有應得,明明就是食死人,誰會像那些法庭上的陪審員一樣信你是臥底那一套,更何況你根本什麼也沒做,只是在醫院躺一躺罷了,連審判庭的入口都沒站上去就被宣告釋放!愚弄大眾。」

石內卜服用了過度的劑量,幾乎已經不能自行控制軀體,隨後整個人往地上倒去,然而鬣狗不放過他。他捉起石內卜額頭的黑髮,逼他跪姿後仰。

他能預測自己的下場。但石內卜不太害怕。最糟的他已經經歷過了。

「蠍子,你看看這個食死人,」鬣狗向同伴炫耀,「瞧,他已經抵抗不了了。」

蠍子仍隱藏在黑暗之中,並沒有出聲。

「說說你的名字。」鬣狗說。

「賽佛勒斯.石內卜。」

「你最怕的纏人鬼魂是誰?」

「阿不思.鄧不利多。」

鬣狗嘻嘻的笑起來,「看來是可以了。」

「還有多少正氣師在此處?」後方的蠍子問。

「我不知道。」石內卜的表情異樣的透露出笑意。這當然也是因為藥物過量讓他失去控制力的關係。

鬣狗見狀對石內卜甩了一記魔咒,咒語橫掃之處宛如被野獸抓傷,石內卜顴骨與上臂、鎖骨之處都是血痕,血點四濺。

「哼,反正哈利波特本來就不是我們的重點。你才是。」鬣狗用力拉扯石內卜的頭髮,「快樂靈真正的輔劑該是什麼?什麼提取法才是對的?」

「必須去除火焰花的葉,用根莖,炮製去除多餘的干擾。用龍淚作為載體成本太高,但耐受性好。」

        「這是目前為止聽到最像樣的答案。」鬣狗拍拍手向同伴道,「之前幾個商人跟做藥的,吐真劑問出來還真的就是不知道三個字,有夠浪費時間。」

鬣狗又讓石內卜增加了幾道血痕。蠍子對此似乎反感,得知答案毫不戀棧,轉身準備離開。

「我直接帶消息回去。」

鬣狗並不在意,悠悠然持續著他的惡趣味,他將自己的臉貼近石內卜,

「那麼,我們再說一次,你是如何看出我不是哈利波特的?」

黑袍巫師的冷汗已然浸濕衣衫。

「波特雖然魯莽,但任何一個有腦的人都看得出來你是個仿冒品,」石內卜想閉緊嘴唇,但是話語仍然從他口中傾洩而出,「你身上魔法部徽章是正的,他從未將它正面別好。匿跡的任務裡竟然隨意留下吃剩的果核,年度正氣師不會幹這種有失水準的事。哈利波特絕不會在私底下叫我教授。他喜歡的不是——」

「真多破綻哪!噢,看來你還是挺在意你叛逆的學生嘛。我的問題結束了,讓我想想,現在就是我的娛樂時間了,嗯哼,」問問題的人露出邪惡的笑容,「你跟誰上過床?不,應該這樣問,誰幹過你?」

冷汗涔涔裡石內卜顯然忍受著極大的痛苦,面如死灰,「魯休思.馬份,湯姆——」

鬣狗見獵心喜的打斷,「讓我們看一看你說的是不是真的,畢竟食死人的你有多狡猾,我們一清二楚——」,鬣狗持杖疾聲,「護心破!」

為了放大惡意,他甚至將腦中看到的畫面再現在空中,彷彿越多人看到,他就越興奮,被破心術控制的石內卜全身動彈不得,表情扭曲而充滿憤恨,肢體顫抖。

空氣中浮現電影般的畫面,一幕幕如播放一般將主角赤裸的呈現在所有人面前。

學生氣息的魯休思穿著史萊哲林的長袍,在樹下說道:「石內卜,凌晨兩點,我的房間……」,而後畫面跳躍,魯休思站在黑袍人的面前,而石內卜慢慢自行解開扣子,年輕的容顏映在穿衣鏡中顯然有點尷尬,但正在逼自己認清狀況。

「賽佛勒斯,你是早晚要經歷這件事的。由貴族來教導你是最好的選擇。或者是說,若你要成為他的左右手,你也必須習慣這個。至少我能讓你學到怎麼避免傷害。」魯休思伸手,黑袍散落在地,「如果他想,主人會用這個懲罰為他辦事不力的人。」

無力阻擋記憶被掏挖的人強忍痛苦,記憶的連結卻被往下更深入一層,

「賽佛勒斯,」那個蒼白、邪惡、帶著戲謔的臉孔貼近當事人的皮膚,「我的懲罰是不是讓你相當難忘?用痛來襯托快感,有些人知道那種美妙,我的僕人,你看起來會享受的,但我說過,今天是懲罰。我有個有趣的主意,我們可以試試看那個有趣的小黑魔法……多刻骨銘心。」而後是被擠壓在牆壁上的晃動。重現的還有石內卜被酷刑折磨的尖叫。

石內卜渙散的眼神望向遠方,突然之間一雙綠色的眼睛在他的視線中閃現而過。

看著我,那雙眼睛彷彿這樣說……快看著我。快……

……看著我!

一瞬間綠色的光芒在他空茫的腦中乍現,陡然之間石內卜回視鬣狗,他嘶聲:「支離破碎!」

哈利波特看著剛剛妄言的男人,眼珠突然睜圓,而後四肢被攪扭成奇怪的角度,整個人突然向前凹折倒地,空氣裡充斥猛獸啃咬骨頭的骨裂聲,劈哩啪啦的在洞穴內迴響。

任何人都不該忽略混血王子的能力,他想。

石內卜又大咳出聲,哈利波特看見他盯著嗆落在地上的幾處血沫。

這是無杖魔法使用過度的後遺症。

鬣狗已死,沒有飼主的魔力,可魯庫魯花瞬間枯萎,哈利波特的身體與魔力束縛立即退去,他箭步衝上前,想抱住搖搖欲墜的石內卜。

石內卜仍然是跪姿,手上已然拿著不知何時召回的魔杖頂在對方胸口,讓哈利無法再靠近一吋。

執著魔杖的手有些虛弱,木杖的尖端下滑好幾英吋,停頓,再次下滑幾英吋,刮過哈利的胸前的肋骨,一節一節,這樣的節奏意外的引起哈利異樣的戰慄。

終於停下時哈利波特全身一震。

「戰場上你沒有學會嗎?波特,保命之後要立即反擊,你該先收回你的魔杖,不是在這管你的顧問。別忘了,他有同伴。」石內卜命令,他自身勉強由跪姿轉為坐姿。

黑髮在動作裡輕輕略過哈利波特的臉龐。

哈利波特不禁直視著對方,石內卜帶傷的臉汗濕,黑袍在剛剛的單方面施虐中有幾處被扯裂,露出的鎖骨上有兩處明顯的傷痕,紅色的血點濺在蒼白的皮膚上,帶有一種病態的冶艷。

這一瞬間哈利波特突然有點錯愕。

「離我遠點,波特。」石內卜柔聲警告。

哈利波特從善如流,放開了對方的肩膀,往後退開幾步的距離。

「那麼,回答我的問題,哈利波特,」石內卜執杖,非常平靜的說,「你喜歡咖啡杯還是摩天輪?」

哈利波特瞬間領悟,「我喜歡旋轉木馬。我是真貨,石內卜。」

石內卜終於垂下魔杖,但仍握在手上。

「我不喜歡人家碰我。」石內卜說完有幾絲訝異,他仍在喘。

是吐真劑。哈利波特明白過來。他召回魔杖後還想說點什麼,但石內卜比他更快,

「夠了,波特,收起你的廉價的憐憫,」石內卜假意一笑,「那不過就是一些肉體的凌遲,我習慣這個。」

「不!」

哈利波特厲聲,

「沒有人應該習慣這個!永遠都不!」哈利波特的魔壓瞬間爆衝,在空氣裡引出一些火花,肩上的戰鬥斗蓬倏然割裂,向後翻飛而去。

「閉上你的嘴!冷靜下來!哈利!」石內卜已經無法壓制心中的任何念頭,它們隨性的湧出,將他淹沒,「控制好你自己!不然我就讓你嚐嚐那些我沒有機會對你用的詛咒!」他再度用魔杖指著對方。

哈利波特反射性的,「去去、武器走!」

石內卜的魔杖剛震離指尖的瞬間,隨即被他吸至左手再次穩住,呈現隨時能再施咒的手勢。

他們兩人停了下來,陷入膠著。

哈利波特為對方的反應速度暗自讚嘆。

左手的咒力一定比較弱,因為不是慣用手。但遠比手無寸鐵來的好。對方已經證明了他無杖魔法並不弱。問題不是出在技術。

剛開始哈利波特想要奪杖確實是因為反射性動作。那種深入骨髓的訓練已經無法改變,就像是石內卜對奪杖的反制一樣。

他們都是戰後的人,他想。

但他現在需要先處理的是另一件事。哈利波特轉動魔杖,似乎在尋找什麼角度。

石內卜開口:「我很好奇,你想要我的魔杖做什麼,偉大的波特?總不會是希望它向你效忠。」

哈利波特聳肩,「想賣你一個人情。既然你不買帳,我只好變通一下。」

此際哈利將魔杖轉向已經僵硬的屍體,眼神專注,脫口:「……破碎。」

剛剛在地上的屍體再一次被絞緊,骨裂的聲音從剛剛的嘎嘎作響變成細碎的摩擦聲。鬣狗屍體從前凹瞬間變成後仰,血腥之氣蔓延開來。

「你是在向我炫耀什麼,比如你能夠聰明到用我的咒語,但卻可以在短短的時間裡用無聲咒辦到?而且是我剛剛才在你眼前用過的?」

石內卜顯然相當憤怒。

哈利沉吟了一下,「實際上只有一半,石內卜。僅有一半能無聲。」

「自大而虛榮,這相當波特。而這種惡毒的咒語不適合你的身分,哈利。」

石內卜瞬間有幾絲僵硬,而後他試圖把頭轉開,顯然仍在企圖控制自己的失序。

哈利波特品味著毒蛇為數不多的吐真語言,突然有點想笑,「……或許我就想試看看這種……自大又虛榮的感覺,不錯的提議,賽佛勒斯?」而後玩味的笑容逐漸擴大。

「你到底為什麼……」石內卜的話嘎然而止。

哈利知道他想通了,「你知道的。你的咒語算是惡咒,而且相當逼近不赦咒。我應付正氣師部門也許是寫張檢討單,但可能還是要五吋長。」

石內卜完全理解對方的意思。食死人是他的過去。他如果有道德上的瑕疵,窮追猛打恐怕是免不了的。

「他們會追溯魔法,波特,我懷疑你究竟看過幾本正氣師教導守則。」

溫馨時光結束,石內卜仍是那個石內卜。哈利覺得有點無趣。

「所以最後執杖的施咒者是我。別忘了,你是使用無杖魔法的人。這樣就夠了。至於為什麼他身上有你的魔力痕跡,那不就是因為你過度使用無杖魔法而產生的一些異常干擾?」

哈利波特看著顯然還想做些什麼的史萊哲林,再一次提醒道:

「我想你不至於又再重複一次這把戲吧,不然我們兩人反覆的把這畜牲變成肉泥,檢討報告大概就要加上心理諮商了。那很煩,你不會想試的。」

這顯然說服了石內卜。沒有人會喜歡那套宛如犯人的自白遊戲。他們取得了共識。

「讓我想想,波特,你是在和我玩一個報恩的遊戲?」

「別抬舉自己,石內卜,你別忘了,史萊哲林一向利益至上。我當初也算是……半個史萊哲林?至少分類帽相當猶豫。」

「我這裡有你想要的東西?」

哈利波特粲然一笑。

「另一半的我可是公認的葛來分多,葛來分多直來直往,我如果有想要的東西,你會知道。」哈利目光一轉,「他們來了。比我預計的還要晚。」

 



-------

這章手段激烈了點,不怕不怕~~
下一章:正式暖車~


歡迎餵食心得小信箱:https://reurl.cc/EX6ljv
餵吧~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